我成长 我快乐

2016-05-20 02:10:5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图片1(1)

主题班会开始了!

图片2(1)

快来欣赏小伙伴的手抄报!

图片3(1)

六年级学生自制的成长宣言卡!

图片4(1)

下课了,同学们驻足观看!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少工委关于组织开展“我的成长宣言”活动的通知及文件精神,郑东新区白沙朱庄小学于2016年5月中旬在全校开展了“我成长,我快乐”的成长宣言活动。

    这次活动主要以主题班会、主题手抄报、填写成长宣言卡等形式进行。瞧,二年级的主题班会开始了。孩子们先是聚精会神地听老师分享她自己的成长经历,然后和同学们说自己的成长乐趣。“快看,这个手抄报是何智慧画的,真漂亮。哦,她长大要成为一名歌唱家。”,“这个是我的,我以后要当一名医生。”……四五年级的学生争先恐后地挤在宣传栏旁边欣赏小伙伴们精心制作的手抄报。咦,那些五颜六色的是什么?原来啊是六年级毕业班专门绘制的《成长宣言卡》。“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句句一张张卡片深情地描绘着孩子们对成长对时光的感悟。六年的小学时光即将结束,有不舍也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成长过程中的快乐和感动。

    此次活动的举办,给郑东新区白沙朱庄小学的全体学生提供了一个认识自我反思自我的平台。每个孩子的成长历程都是独一无二的,而我们作为东区的一名教育工作者能参与到他们生命的成长过程中,是荣幸的,更是幸福的。当然,我们也更有信心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共同去描绘朱庄小学的教育画卷。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