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大比拼 快来瞧一瞧

2016-05-24 07:55: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哈哈,这是我拔的,比你多吧!

我们在整理拔掉的杂草!

我们是“七色光”组合!

劳动真快乐!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中特别指出,“以劳动托起中国梦”。少先队员对劳动的认知,对待劳动的态度以及劳动习惯、劳动技能的培养,将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为此,郑东新区白沙朱庄小学一中队于2016年5月23日在校园里开展了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

    活动伊始,带队老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保护双手,出现意外情况及时报告;二是准确识别,分清草和观赏类植物;三是有序整理,拔出的杂草堆放在垃圾箱旁边;四是分组比赛,看哪个小组拔得多而且干净。随后,少先队员们赶快投入到紧张的拔草比赛中,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王怡情,你看我拔得比你多,哈哈,快点加油!”,“啊,王志香你拔错了。你刚才拔得不是草,是石楠,那是让我们看的。”队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花坛里的杂草被他们拔得的干干净净。最后,老师结合本次活动中各小组的整体表现,评选出最光荣的一组是“七色光”组合。

    中国梦,劳动美。少先队员们在队课上从事拔草活动,学习劳动技能。“做中学,学中乐”,对“劳动”有了新的认识。今后,郑东新区白沙朱庄小学还会开展与此有关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培养少先队员的劳动意识,提高少先队员的劳动能力;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溢美、以劳促创新,继续带领全体师生向着美丽中国梦,不断前行!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