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五月 感恩父母

2017-05-23 08:16:4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7721_副本东区

活动现场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扬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让学生懂得感恩,做一个心存感恩的人,2017年5月19日下午,郑东新区白沙中学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开展了以“浓情五月 感恩父母”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七八年级学生代表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校团委书记梁丽红主持。

    活动分为自我反思、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在自我反思环节,同学们认真完成了孝道问卷调查,为自己的认识不足和任性而感到自责内疚;在学模范环节中,同学们了解了八年级学生白海仙的感人事迹,白海仙同学的尊师孝亲、品学兼优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一篇文章朗读《秋天的怀念》、一首歌曲《游子吟》将母爱的无私伟大、游子的思念牵挂表现的淋漓尽致;最后的送鲜花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