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体育课堂 促进教师成长

2017-06-07 04:19:0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8422_副本

    2017年6月7日,郑东新区足球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白沙中学举行。来自白沙中学、白沙小学的两位老师代表进行观摩课展示,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刘俊凯老师、郑东新区教研室张金龙老师前来参观指导,来自全区中小学的近七十位体育教师前来观摩。

    白沙中学体育教师李扬所执教的《足球虚晃拨球过人》将活动拉开序幕。李老师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专业术语给同学们讲解了虚晃拨球过人的步骤及动作要领,并强调了过程中易犯的错误。整节课堂以游戏闯关的形式,由易到难进行教学,做到了寓教于乐;最后的舒展游戏,营造了轻松和谐的课堂氛围,为整堂课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随后,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刘俊凯为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点评,并作了《校园足球教学应把握好几个关键》的报告,刘老师从实际出发,结合校园足球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说明,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
  
    此次观摩研讨活动为郑东新区中小学体育教师足球教学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助于郑东新区体育教学水平的提高。白沙中学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教育教学业务上扎实、深入推进,打造各学科高效课堂,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