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2017-09-18 04:55: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9610

梁丽红主任主持本次主题活动

IMG_9624

同学们举手宣誓铭记历史

    2017年9月18日上午9:30,郑东新区白沙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主题升旗仪式。活动由白沙中学团委书记梁丽红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四个环节,第一,升国旗,唱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其次,教师代表国旗下演讲;第三,全体学生宣誓;第四,校领导讲话。活动伊始,梁丽红老师用简短的发言,带领大家回顾了86年前那段屈辱的历史,让全场的气氛立刻变得肃穆起来。随着音乐的响起,全体师生不由自主的大声唱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气势雄浑。接着,周锋老师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讲,迎来了阵阵掌声。然后,梁丽红老师再次强调:中学生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富强祖国的重任,并带领全体学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学校德育校长张长周做总结发言,他号召同学们要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更要为了祖国的更加富强,做出不断的努力。

    此次特别升旗仪式,旨在增强广大同学的民族自尊心和历史责任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