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我以孩子的名义爱您

2017-09-29 02:41:0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

队员们宣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2017年9月29日,郑东新区康庄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我为祖国过生日”系列活动。

    大队部以少先队活动为主要载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是通过“我自豪我是中国人”国旗下讲话,让全校师生了解我国68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号召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二是召开主题队会,队员们通过观看视频、参与竞答等形式,了解祖国的国情、国史,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三是分年级开展“母亲,生日快乐”主题活动,一二年级的部分少先队员用稚嫩的话语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自己的理想追求;三四年级的少先队员用沙沙作响的笔尖描绘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五六年级的少先队员通过慷慨激昂的演讲、朗诵,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这是人们各种具体志向的底盘,也是人生的脊梁。”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国情、国史等相关知识,激发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使爱国主义情怀在具体的实践中得以抒发。同学们立志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争做祖国蓝天下骄傲飘扬的红领巾!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