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十月 昂扬奋起

2016-10-28 09:55:4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3511

看板报,学敬队礼

 IMG_3592

看我答得多认真

IMG_3616 

我会系红领巾

    为进一步提高少先队员素质,增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2016年10月26日至27日,郑东新区白沙康庄小学开展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少先队知识竞赛活动。

    赛前,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布置主题队会、主办板报等多种形式,辅导少先队员学习掌握好少先队基本知识。 下午3:00,12支队伍24名选手在会议室开始了知识比拼。此次竞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各中队选取精英有备而来,只见队员们埋头作答,笔尖在纸上沙沙作响,他们胸有成竹,势在必得。10月27日进行面试,包括如何佩戴红领巾、如何敬队礼等实际操作题,这让本次竞赛融入了队员们的生活,丰富了竞赛内容。

    此次竞赛的举办,巩固了队员们的少先队基础知识,提高了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整个十月,康庄小学通过举办国庆节手抄报展览、队员入队仪式、主办主题板报等多种形式,向少先队员普及国情、党史以及团、队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十月的康庄小学在红领巾的映衬下格外的绚丽夺目,而红领巾们也时刻心向党,做好少年、做好接班人!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