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践中锻炼 在锻炼中成长

2019-11-26 02:41:27  有次阅读

45e4ea6670d0a13812584a4816f9309

全体队员学习整理内务

2019年11月20至24日,郑东新区白沙大有庄小学全校四、五、六年级300多名学生,到位于新郑市的“梅峰山户外拓展基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在新郑市梅峰山户外拓展基地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大有庄小学的300多名师生首先参加了基地举行的开营仪式。随后,开展了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收获满满。

第一项活动是组建团队、绘制队旗,蛟龙队、野狼队、精英队、冲锋队......每个中队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在“达芬奇密码”实践活动中,各小队在队长的带领下,充分发挥队员们的聪明才智,分工合作,你追我赶,最终野狼中队最先完成,获得了胜利。在“妙笔生花”活动中,只见所有队员拉着绳子的末端,在不接触毛笔的情况下,按照要求,每个中队写一个字,全体队员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写出“中国人 中国心”六个大字。“织网颠球”是一个以培养团队协调性、默契度和统一性的游戏。队员们发挥潜能、步调一致,凭着灵巧的双手,很快织成一张形似蜘蛛网的红色大网。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队员们经过认真地讨论,选取最佳方案,凭着智慧的双手染成一幅幅五颜六色的画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丰富了知识,拓展了视野,学会了团结协作、相互沟通、自信坚强。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大有庄小学 蒋腊梅 韩亚楠 王书增 蒋蕊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