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青少年防线 严把邪教蔓延“第一关”

2017-11-29 01:07: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在承诺书上签名签名 (1)

同学们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承诺书上郑重签名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上报告精神,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2017年11月27——2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小学开展了“筑牢青少年防线,严把邪教蔓延‘第一关’”反邪教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学校教育,实现学生带动家庭,学校辐射到地区,真正让反邪教教育落地生根。

    为确保反邪教教育活动成效,学校成立以校长刘俊岭为组长,孙爱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十九次报告中关于反邪教内容的论述,要求广大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文化自信,对反邪教系列教育活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反邪教的宣传教育工作,筑牢青少年思想防线。   

    学校以安全处负责活动的实施开展,制定反邪教系列活动方案,通过“国旗下讲话”、“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做到人手一份,并要求每一个学生在学习的同时把反邪教的知识宣传给家长。

根据学校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悬挂“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标语、图片,召开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队会,各班出好一期反邪教主题黑板报;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通过学生向家长做好反邪教警示教育,组织家长在中国反邪教公众号上进行“对邪教说不”签名活动;高年级学生在反邪教承诺书上签字;充分利用校内广播、黑板报、班级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反邪教宣传教育。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学生进一步认清了邪教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反政府的本质,增强了对邪教毒瘤的防范意识,提高了抵御邪教思想的侵蚀能力,从思想层面上筑牢了邪教组织对青少年毒害的防线,在校园内形成了“崇尚科学、拒绝邪教,构建和谐校园”的浓厚氛围,为构建区域内社会和谐做应有的努力。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