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育人 白沙中学在行动

2019-12-02 02:44:29  有次阅读

图片1

马雪丽老师分享班主任经验

做好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文化。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管理水平,促进其管理理念的革新与发展,以更好实现德育目标,2019年11月28日下午5点,郑东新区白沙中学德育处组织并召开了全校班主任德育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校办公室主任马伟强主持。

会议首先由班主任代表陈欣欣和马雪丽两位老师分享经验。陈欣欣老师从学生的习惯养成、周记写作、民主管理及高效学习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管理经验;马雪丽老师主要谈到了自己在管理班级过程中所获得的经验教训、已取得的教育成果,并以“爱自己爱学生”为新的奋斗目标。

随后,副校长张长周对班主任工作作出指导。张副校长讲到了学校德育处在听取班主任们的意见后,持续进行德育工作的改进,尤其是近期开展的校学生会改革工作,是德育工作的重点;还指出了国家、学校对班主任工作的扶持政策,对大家的工作情况给予认可。

最后,校长湛献庚总结发言。湛校长以真实照片引出了学校在管理方面需要注意和改进的细节性问题;肯定了各位班主任的努力程度及辛苦劳动,希望大家能在已有的优惠政策下继续努力。湛校长还要求班主任要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多关注学生在学习之外的发展和成长,善于观察发现班级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做到事半功倍。对此,湛校长提出了两点建议,即坚持阅读与提升视野;他以书本中的案例及“一万小时”科学定律为例,要求班主任们应广泛涉猎教育学与心理学。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本次班主任德育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的召开,使班主任们进一步认识到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也更加明白了只有努力提升自身各方面的学识与修养,才能更好地胜任班主任工作,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培育栋梁之才。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中学 梁丽红 范宇星 张长周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