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大于天 安全教育无终点

2019-12-19 04:11:11  有次阅读

bada8dc225a87cc92383fe6d77dfaf6

丰富多彩的队会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教育和引导队员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保障队员们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2019年12月18日,郑东新区白沙康庄小学各中队召开了“关注食品安全 关爱身心健康”主题队会。

通过视频播放、情景剧、案例分析等方式,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讲解了“三无”食品的危害,教育队员要拒绝“垃圾食品”,自觉抵制校园周边无证照经营流动摊贩、假冒伪劣食品和“三无”食品。接着,辅导员和队员们共同讨论学习了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并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队员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最后,辅导员再次向队员强调,进餐前要使用正确的方法进行洗手,注意饮食营养搭配,养成良好的卫生和饮食习惯。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少先队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又提高了队员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增强了队员的自我防护能力,保障了队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规范了校园的食品安全工作。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康庄小学 赵庆军 白江波 卢丽丝 郭萌萌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