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起舞 魅力焕发

2019-12-20 03:24:58  有次阅读

1

白沙小学音乐教师综合素养考核中

为促进学校音乐教师梯队的建设,加强青年教师业务能力的培养,12月19日上午,郑东新区白沙小学邀请郑东新区教研室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来指导音乐教学工作。

要提升音乐课堂教学的质量,促进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首要是音乐教师的专业化问题。本次音乐素养考核分为三部分,教材内容展示、特长展示及声乐演唱。考核过程紧张而激烈,教师们吹、拉、弹、唱样样都能,较好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严谨认真的态度,给评委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曹星星老师带来的口琴曲《千与千寻》旋律悠扬,李瑞芬老师带来的舞蹈《半壶纱》、张薇老师带来的舞蹈《九万字》、高瑶瑶老师带来的《咏荷》舞姿优雅,温婉可人,单盛龙老师带来的歌曲《黑龙江岸边洁白的玫瑰花》声音浑厚有力,申凌芳老师带来的钢琴曲《采茶扑蝶》让人置身于美妙的乐曲之中,杨光老师更是带来了意大利歌曲《白天黑夜累的要命》,这些展示都让台下掌声不断。

待老师们表演结束后,郑东新区教研室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对被考核老师进行点评:通过此次活动,使老师们重新认识了自己,作为专业的音乐老师,要认真落实好美育课程,自身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技能要扎实,这样才能稳步成长。

最后刘俊岭校长总结说,此次活动看出了老师们的用心准备,相信在不断的努力下,一定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素养考核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要做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除了“乐教”,还要“能教”、“会教”,需要具有深厚的艺术修养和专业技能,这样才能组织好课堂、营造好课堂氛围,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在音乐的世界里畅游和表现。

本次活动的举行,促进了音乐教师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使白沙小学音乐教师为白小音乐教育教学工作贡献一份坚实的力量。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小学 耿颖鸽 董萧 蒋国利 刘俊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