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书写冬日的温暖

2019-12-20 03:23:24  有次阅读

罗梦娟老师做分享

罗梦娟老师做分享

天地寒冷,却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故事与感动为我们取暖。2019年12月19日下午5点,郑东新区白沙中学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教师个人教育教学故事分享会,有六位老师分享了他们的教育教学故事。 

首先,张瑞静老师上台发言。张老师回忆着去年所带毕业班的奋斗历史,那个名叫史赢山的学生尤其令她记忆深刻。在张老师的讲述中,史赢山那做事积极认真,对梦想执着坚定的形象仿佛出现在大家眼前,所有人都被深深感染。王亚欣老师将他与七班的故事娓娓道来。“此心安处是吾乡”,七班便是他的心安之处;学生书写“师恩如山”赠与老师,更体现了学生对老师付出的理解与回报。袁丹萍老师从与学生的第一次见面开始回忆,彼此间的相互熟悉与改变,让她感觉到仿佛在与学生谈着共同成长的“恋爱”。罗梦娟老师在爱的教育中放慢脚步,驻足欣赏着学生的成长。学生袁豪在她的欣赏下由忧郁到开朗,带给老师无限温暖。王朋老师回首学生三年来的变化,他们由幼稚、躁动到成熟、稳重,正如校园里成片的梧桐叶,一年四季都是风景。毕贺永老师相信自己,相信学生,更相信精彩就在后面,他的坚持曾让看似无可救药的学生有了巨大的进步与改变。六位分享者的精彩讲述赢得了在场老师的阵阵掌声,也带给大家感动和思考。

最后,白沙中学校长湛献庚作总结讲话。湛校长也被六位老师的故事深深打动。他还说道:本周田局长到学校调研,对白沙中学做出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全体老师的热情与努力。湛校长还对老师们提出更高标准与要求,希望大家从细节处入手,真抓实干,将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教育教学故事分享会的召开,将激励着白沙中学的老师们更加认真努力,把教育情怀化为教育实践。因为,这是只属于教师的故事。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中学 吴小俊 范宇星 梁丽红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