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童年 舞动新城

2019-12-30 09:04:55  有次阅读

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

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

一年又一年,快乐迎新年。2019年12月27日上午,郑东新区新城小学举行以“唱响童年 舞动新城”为主题的元旦文艺汇演。活动由学校青年教师段云云、王楠楠,学生刘嘉茹、朱润喆主持。白沙中心校校长刘俊岭,白沙各兄弟学校校长,新城小学负责人刘勇、吕淑芳,部分家长及全校1361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这次元旦文艺汇演,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调,包含武术、戏曲、古典舞、相声、快板等18个节目。活动伊始,学校负责人刘勇致辞,向与会领导、学生家长、学校教师及全校学生送去节日的祝福。他谈到,2019年对于新城小学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14名新分教师、312名一年级新生给新城注入活力,大家都是新城小学的“开荒者”。充实、坚定的2019年即将结束,他也希望全校师生能平和心态,不断学习,“静下心来学习书,潜下心来育人”,用集体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开创新城小学新篇章。

演出现场,儿童舞《冰糖葫芦》,活泼热闹,童真可爱,展现小朋友喜迎公历新年的愉悦心情,浓郁的中国味、鲜艳的中国红正式拉开本次文艺汇演的序幕。三一班和六一班带来的戏曲演唱,手眼身法、唱念做打可以说是有模有样,一招一式都在传达着戏曲不可替代的独特魅力;古典舞《知否》《红昭愿》《清明上河图》带你领略古风韵味,感受阴柔之美;豪情在天谁能与我争锋,中原逐鹿方显英雄本色,三四年级带来的武术表演《男儿当自强》、《武林风》,刚气十足,将整台演出推向高潮。“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个饱含深情的声音飘荡在演出现场,一六班的小朋友纷纷走上舞台,联合学校音乐教师程琳、王楠楠给大家带来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演唱结束后,全体演出人员和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这次演出的顺利进行,给学生提供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也给各个节目的辅导教师提供观摩切磋的契机。孩子们积极向上、阳光成长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着新城小学向真、向善、向美的育人目标。求新立诚,和而不同。新城小学将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繁荣校园文艺,让每个孩子都收获一个快乐、幸福、多彩的童年。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新城小学 高二秋 刘勇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