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口算小能手

2016-12-08 11:33:1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1584

争分夺秒细心认真做题

IMG_1599

争做口算小能手我能行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虽然计算机、手机、计算器得到普遍应用,但是人们的口算能力却不断下降。受此影响,小学生的口算水平也呈下降趋势,这对他们的思维发展十分不利。为了提高学生的口算水平,2016年12月8日上午,郑东新区白沙大有庄小学一至六年级举行了口算比赛。

    上午八时整,大有庄小学口算比赛在一至六年级六个班级同时展开。这次口算比赛为时20分钟,共100道题。口算比赛主要考察学生的计算速度以及正确率。8时20分,口算比赛准时结束,孩子们意犹未尽,走出比赛场,兴奋之情洋溢在一张张笑脸上。

    通过这次口算比赛,大有庄小学共评选出100名“口算小能手”,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数学、对口算的兴趣,相信对他们以后数学思维的健康发展十分有利。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