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华夏之声 书写汉字之美

2016-12-11 04:07:5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2月8日六年级在学校后操场举行汉字听写大赛

五百多名学生在操场举行汉字听写大赛

同学们认真地书写

同学们认真地书写

进入决赛的45名佼佼者

进入决赛的45名佼佼者

师生齐参赛,刘校长做主持

师生齐参赛

本次大赛获得优秀班级的代表

获得优秀书写班级的代表

本次大赛胜出的五位“白沙小学汉字英雄”

大赛胜出的五位“白沙小学汉字英雄”

    汉字是中华文明史上的一块活化石,它是国人智慧的结晶。为了传承汉文化,正确规范地书写汉字,2016年12月9日下午,白沙小学六年级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汉字听写大赛。

    此次活动共有五百多名学生参与,听写内容主要是课内外的两字和四字词语以及常见易错词语。活动进行了五轮淘汰赛后,有45名同学进入挑战赛,最终有五名同学摘得“白沙小学汉字英雄”的桂冠,三个班级被评为本次比赛的优秀班级,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师生参与度极高。不仅六年级全体学生参与其中,在最后一轮的挑战赛中,全体六年级老师更是积极参与,和学生一起坐在赛场认真听写每一个汉字。刘俊岭校长则全程和学生们一起认真听写,刘校长的倾情参与极大的鼓舞了学生们的士气,激发了学生对汉字书写的高度重视。

    横平竖直中蕴藏着中国人的风骨柔情,点钩弯折中饱含了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写规范字,加深了学生对汉字文化的了解,规范书写汉字的意识得到加强。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