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2016-12-13 05:12: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3259

三三班观看纪录片

IMG_3260

五一班活动

IMG_3261

田霞慧老师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IMG_3258

白沙小学校长寄语

    2016年12月13日是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郑东新区白沙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一大早,白沙小学校长刘俊岭就在“校长寄语”栏中写到“深切缅怀遇难同胞,做更好的自己,建设更强大的祖国,不让历史重演”以此来缅怀遇难者,激励当代少年应该怎样做。与此同时学校大队部结合各班班主任老师利用班队会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了解历史,知道祖国母亲曾经遭受的耻辱,以此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孩子们为振兴中华而读书。

    此次活动白沙小学开展地及时有效,不仅在公祭日当天让全体师生共同缅怀了南京大屠杀的遇难者,而且利用爱国教育主题班会更好地教育了学生作为当代少年不仅要好好学习,更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少年强,则国强!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