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出一片晴朗的天空

2016-12-16 04:49:3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N0401

朗读比赛现场

DSCN0409

二年级学生朗读表演的《满江红》

DSCN0369

老师场外临场辅导

DSCN0377

评委老师紧张评分

DSCN0388

老教师临场挥毫泼墨

DSCN0426

部分获奖学生学校领导合影

    郑东新区白沙大有庄小学属于临时拆迁安置学校,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和朗读水平相比于城市里学生有一定的差距。朗读是一种大声的阅读方式,是把文字转化为有声语言的一种创造性活动,它有利于发展智力,获得思想熏陶。为了激发孩子们的朗读兴趣,提高学生的朗读水平,2016年12月16日下午,大有庄小学一至六年级分组举行了朗读比赛。

    下午2时整,在冬日的暖阳下大有庄小学《经典诵读爱我中华》朗诵比赛正式开始。这次朗读比赛分为低年级组、高年级组两组。评委老师有白沙小学和大有庄小学的五位老师担任,主要从参赛队员朗读得是否正确、流利、有感情等三个方面来打分。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后,最终有16名同学摘得“大有庄小学朗读明星”的桂冠,三个班级被评为本次比赛的优秀班级。下午4时,朗读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但孩子们仍然陶醉在朗读的快乐氛围之中。抬头仰望,此时红日西坠,雾霾尽散,天空晴朗。

    通过这次朗读比赛,大有庄小学共评选出三个优秀班集体,16名“朗读明星”,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朗读的兴趣,相信一定会极大地促进孩子们以后的语文学习。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