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远方客人 促区域交流

2016-12-19 12:41: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参观校园

刘俊岭校长带领参观校园

查看学生排队上下楼

对学生排队规范上下楼表示赞赏

参观学校书法教室

参观学校书法教室

省基础教研室王向阳老师即兴作诗

省基础教研室王向阳老师即兴作诗

观看学校纪录片1

观看学校宣传片

谢局长查看学校发展动态

谢耀彬副局长阅读学校简报

德育处主任做工作汇报

德育主任工作汇报

3

双方深入交流

    2016年12月16日上午,白沙小学迎来了一批远方的客人,他们是漯河市舞阳县的教育考察团。

    考察团由该县教育局谢耀彬副局长带队,成员由教研室主任以及县直三所小学校长、副校长组成。河南省基础教研室王向阳老师、陕师大出版总社河南省办事处蒋镇主任陪同参观。

    考察团一行11人在白沙小学刘俊岭校长的带领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校的操场、阅览室、书法教室、录播教室、会议室;走进学生教室考察校园文化,对白沙小学确立的以“养善”和“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表示赞赏;对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中孩子们呈现出的生命本真状态表示认同。

    随后在一楼会议室,刘俊岭校长向考察团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育人目标、课程设置后,教务处、德育处、艺术处、后勤处、安全处等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的工作。考察团对学校家委会的成立及工作开展、德育处社会实践活动和艺术处的社团活动非常感兴趣。在听完汇报后,双方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互动。舞阳教育考察团对白沙小学坚持“努力帮助每位师生做最好的自己”的办学理念、创新学校德育活动和课程设置形式给予了高度的赞扬。河南省基础教研室王向阳老师则用一首诗概括了此行的感受:黄河岸边明珠闪,白沙淘尽真金灿。列子潘安遗风传,立德树人谱新篇。

    舞阳县教育局领导、白沙小学刘校长一致表示,今后将加强两地间的学习交流,保持联系,共同发展,缔结郑东新区与舞阳教育两地往来的深情厚谊,共促教育事业的发展!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