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教育故事

2016-12-23 08:36:10 http://www.zhengzhou.gov.cn 有次阅读

    

IMG_1144

获奖教师

IMG_1146

优秀组织小组


    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中学为期一周的“我和我的教育故事”活动于2016年12月22日晚18点落下帷幕。全校七个教研组及后勤组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每组推出三名教师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每位老师用自己最质朴的语言讲述着自己最平凡的生活,描绘着最动人的画面,却流露出最真挚的感情。他们有的是教育一线的教师,有的是甘于幕后的后勤工作者,虽然工作的场景不同,但是他们热爱教育、热爱孩子们的心却是一样的。例如郑东新区白沙中后勤工作的周峰老师,他原本是在一线的教师,但是因为学校工作需要调动至后勤处,他在演讲中讲述了自己初到后勤岗位的心情以及后来在毕运立、王国庆两位老前辈的以身作则,甘心付出的感动下,转换为全心全意为全体师生奔前跑后默默付出的一员。其中,他讲的最令人感动的一句话是:“虽然我的教育故事应经讲述完毕了,但是我的教育生涯仍在继续前行。”

    在这场演讲比赛中,不仅是各位老师教育故事的展示,也是大家心灵的慰藉,纵然平凡而平淡的工作岗位让我们日复一日的奔波、忙碌着,但是不同的阶段面对不同的学生又让我们收获着不同的感动和幸福。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