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2016-12-23 11:31: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2967

会议现场

IMG_2969

丁健伟主任为同学们宣讲

IMG_2975

电子屏幕宣传

IMG_2976

校园主干道展板宣传

    近日“校园欺凌”又再次占领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郑东新区白沙中学德育处、共青团支部、政教处联合于2016年12月23日上午组织全体师生在课间举行大型集会。

    在会议上,政教处主任丁健伟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文明用语、礼貌待人,侮辱性的语言也属于校园欺凌的一种;丁主任用一个个令人发指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恶意的“玩笑”为他人带来的不可挽回的伤害。最后,丁主任为同学们准备了几条在遇到校园欺凌时的自我保护方法。

    本次预防校园欺凌活动不仅停留在全校层面,在本周二的主题班会上,郑东新区白沙中学35个教学班分别进行了“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的主题班会。班主任们更是用真实的案件视频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

    同学们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了解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明白了在生活中应如何有效的防止校园欺凌在自己的身上发生。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