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绽放 收获成长

2017-12-05 08:26:5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诗朗诵《游子吟》

五(二)中队少先队活动课现场

    为了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少先队活动课程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并进一步规范少先队基础礼仪,郑东新区白沙前程小学于2017年12月4日举行了少先队活动课评比活动。

    参加评比的中队辅导员经过精心准备,根据不同年龄阶段队员的身心特点,自主选择、设计、组织开展了相应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辅导员们巧妙切入主题、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凸显了辅导员们的教育智慧;队员们充分展示小主人的姿态,自己设计小品、手语舞、诗歌朗诵等,让整个少先队活动课精彩不断,评委老师好评连连。最终五(二)中队辅导员杜营莉老师、五(一)中队辅导员王静老师荣获一等奖。

    评比活动结束后,副校长李金伍和大队辅导员张钰迪老师组织全校中队辅导员评课、议课,大家一起说优点、讲不足、共进步!此次活动营造了少先队活动课研究的氛围,搭建了辅导员交流经验和展示才华的平台,对促进学校少先队建设,培育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进行了有效的探索。趁此东风,我们必须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只有这样才能绽放魅力、收获成长!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