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教学交流 赛课共同进步

2017-12-06 02:07: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N2260

白沙小学的朱彦玲老师正在赛课

    2017年12月6日上午,在郑东新区白沙小学教务主任王双法的带领下,白沙小学的优质课教师来到郑东新区白沙大有庄小学,举行校际间赛课活动。

    赛课一开始,来自白沙小学的张鹏老师执教小学四年级数学《解决问题——由超市购物想到的》。课堂上,张鹏老师首先用亲切的话语、真诚的微笑,拉近了师生的距离。然后通过出示超市购物图片以情激趣、情景导入,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整个课堂,张鹏老师不断地引导学生主动发现问题,提出质疑,并在老师的帮助下解决疑问。通过超市购物这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情景模式,让数学更为趣味化、生活化。在白沙小学朱彦玲老师讲授的英语课上,朱老师抽出4名学生佩戴卡通头饰,扮演不同的人物角色表演情景剧,学生积极参与,学习热情高涨,让学生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接着大有庄小学的曹俊超、蒋腊梅两位老师积极参与了此次赛课活动。

    赛课后,参加此次活动的两校教师共同进行了评课,一致认为参与赛课的四位教师授课各有所长。两校领导表示,以后一定要更多地开展两校间的教育教学交流,在不断切磋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实践能力,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