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明方向 培育当代好队员

2017-12-14 05:17:0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辅导员愉快答题

辅导员愉快答题

    少先队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阵地。为考查辅导员对少先队知识的掌握程度,2017年12月14日,郑东新区白沙康庄小学开展了以“不忘初心明方向 培育当代好队员”为主题的辅导员少先队知识水平测试活动。

    本次测试共10名辅导员参加,由每个中队推选出1名队员进入评委组,对老师进行考核。首先,进行闭卷考试,以考查辅导员的日常工作职责以及少先队基本常识为主。之后,进入抢答环节,只见各位老师反应机敏,胸有成竹,充分展现了辅导员们的热情,同时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最后,进行实操题环节,各位辅导员要在30秒内完成佩戴红领巾和敬队礼,此环节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将少先队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为队员指方向,为队员做榜样!

    此次活动由少先队员担任主持人和评委,体现了少先队活动是民主的、平等的、活泼的。同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辅导员的业务知识,提升了他们的业务素养,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该高标准,严要求,用严谨的态度做好少先队工作,用更大的热情当好引路人。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