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 迎接评估

2018-01-19 03:18:5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119144521_副本

督导组王喆老师在认真听取汇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18年1月18日下午,郑东新区教育教学督导检查组王喆老师一行11人对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进行评估与指导。

    首先,督导组成员听取了畅和街小学校长孙倩以《评价,让课程更具生命力》为主题的汇报,重点围绕“学校课程规划”和“评价促进校本课程发展”两方面展开,条分缕析地汇报了畅和街小学2016-2017学年在课程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精彩的汇报让与会者时而记录文字,时而拍摄图片并报以热烈的掌声。接着,督导小组成员深入真实课堂,观摩语数英三科课堂呈现形态。课堂上,三位执教教师教态亲切自然、板书设计画龙点睛、教学内容安排得当、学生乐学氛围浓厚,整个课堂有序高效、可圈可点。督导组成员各科代表分别对呈现的语数英课堂进行了一致肯定性的评价:有鲜明亮点、有思维梯度。然后,督导组专家分小组查看畅和街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档案。从“课程建设”、“教师专业发展”、“数据驱动”以及“教育教学业绩”四个方面着手查看并评分。除了静态呈现,学校还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动态解说,提高了督导组检查的效率。最后,督导组专家反馈评估结果及意见。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王喆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畅和街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并提出了新希望;其他评估专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宝贵建议。

    本次教育教学督导既肯定了畅和街小学扎实有效的教育教学工作,又赞扬了畅和街小学团结合作的教师团队。通过本次活动,畅和街小学全体教职工必将扬长避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勤奋耕耘在教育教学这片沃土上,为畅和街小学辉煌的教育明天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文: 畅和街小学 审核:郭颖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