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责任重泰山

2018-02-06 12:34:1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N6A5356_副本

培训现场

    为全力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2018年2月5日上午,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开展了冬季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讲座由郑州市消防宣讲团刘雅楠教官主讲,刘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和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刘教官诙谐幽默的语言、专业的知识讲解赢得了在场老师的阵阵掌声,本场消防讲座知识贴近生活,引用案例发人深省,贴近生活,全体教师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

    会后,主抓学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张志兴对本学期的安全工作做以全面总结并安排了寒假教师值班注意事项,又针对冬季假期安全的一些注意事项,再次提醒各位教师做好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尤其是进入冬季,河流、湖面容易结冰,学生在冰上玩耍行走时极易发生坠冰溺水事故,所以加强学生的冬季安全教育一刻也不能放松。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畅和街小学的老师们不仅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意识到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加安全高效。
 

 

文: 畅和街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