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胜景丽 畅和正上进

2018-03-07 04:50: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N6A5584_副本

教研室娄娟老师认真倾听执教老师说课

    春风和煦,2018年3月7日上午,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的娄娟老师、陈莉老师及王会杰老师一行三人到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进行新学期课堂教学指导活动。

    三位老师分别听了四年级语文老师杨红霞执教的《桂林山水》、四年级数学老师孙钢剑执教的《乘除法的意义及各部分的关系》以及五年级信息技术老师胡瑞杰执教的《报头字的设计》。听课结束后,进行了评课交流。首先,执教教师进行了说课及自我反思;接着,听课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地进行评课,氛围浓厚;最后区教研室的娄娟、陈莉、王会杰老师分别进行了总评,他们对这三位老师随堂课上表现出的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及课堂教学的一些好的做法和想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针对各学科的学科特点,提出了一些建议及今后教师要努力的方向。教研员高屋建瓴,娄娟老师指出,老师们必须要有清晰的目标意识和明确的评价任务,在语文课堂上不能只讲课文,一定要抓住核心问题,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要给学生质疑、思考的机会,真正体现学生的自主性学习,给学生一颗学习的种子,让他们自己去生根发芽。陈莉老师指出,教师不仅要关注自己的教,更要关注学生的学。备课不仅是备教材,更要备学情,一定要基于学情,在整合、创造地使用教材的基础上进行适切教学,要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状态,不仅仅是硬生生地教给学生知识,要选择恰当的教法,激发学生持续学习数学的兴趣。王会杰老师指出,作为一名信息技术教师,仅仅有专业知识是不够的,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艺术,并致力于学生信息技术能力的培养。

    春日有胜景,教学亦融融。新学期伊始,老师们在区教研员课堂教学的指导下,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教学要改进的方向。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畅和人将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 畅和街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