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显学科特点 打造高效课堂

2018-03-29 09:35:2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_DSC0235_副本

精彩纷呈的英语课堂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2018年3月28日,畅和街小学开展了轰轰烈烈的英语优质课展示活动。

    参与本次优质课活动的三位教师精心准备,巧妙设计,为学生呈现了异彩纷呈的英语课堂。 张红慧老师本次执教storytime一课,课堂设计有层次,让学生在情景中用英语去思维,张老师注重引导学生自己思索,启发学生自己发问,表现了张老师在“传道、授业、解惑”尤其是“解惑”方面做出的一些探索与努力;姚刘进老师本次的Let’s talk主题关注学生的字词发音,对对话的整体设计有梯度,符合学生听、读、说的发展规律;库世珍老师执教的Read and write通过介绍名著,让学生对文本进行开放性的讨论和学习,是对写作课型的一次大胆尝试。

    此次展示活动契机,学校还邀请郑东新区教研室教研员王喆老师来进行课堂教学指导,王老师针对三种不同的课型提出建设性意见,还指出英语教学要注重学科特点,不仅是教授文本,而是以文本表达出的涵义为范本,结合学生的生活经历,将相关主题整合呈现,提倡英语教学词不离句,句不离篇,以语境的呈现对话和语篇。

    通过本次英语展示课活动,英语组教师受到了很多启发,对于这种组内讲课,同伴互助,专家引领的教研形式非常赞同,并纷纷表示要抓紧学习,争取更多的实践机会以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文: 畅和街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