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致远 厚积薄发

2018-04-28 11:35:06  有次阅读

 

sE520BFCE24B1F9B9D53FC03F16BC4691

培训现场

    2018年4月24日下午,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特邀全国中语会阅读推广中心主任孟素琴老师,到校进行了主题为“阅读• 思考•行动”的培训。

    孟老师围绕教师读什么、怎么读,结合她所引领的“第三高度”阅读团队中多位老师的阅读成长历程,让参与培训的老师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阅读力量的强大,认识到“阅读+反思”是促进自身专业化发展最有效的途径。培训中,她向老师们展示了大量有价值的阅读书目,及选择自选书目的多种方法,并结合已有的丰富实践经验,给大家提供了“精读批注与大量阅读相结合、个人自读与团队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课堂实践相结合”的读书方法,让老师们对于“怎么读书”有了清晰的行动路径。 最后,孟老师谈到,一个老师想要成长的更快,重要的是一定要养成遇见问题找书的习惯。

    本次培训让老师们受益匪浅,读书要从自身做起,只有教师热爱阅读,才会在孩子心中埋下热爱阅读的种子。畅和街小学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广师生阅读活动,让阅读之花绽放校园!
 

 

图/文: 畅和街小学 熊启志 邢宝红 胡瑞杰 孙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