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书香 乐分享 促成长

2018-04-28 05:12:07  有次阅读

    

3N6A7390_副本

郭玉媛老师做读书交流分享

       2018年4月26日下午,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举办了主题为“品书香 乐分享 促成长”的教师读书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老师们根据自己近期所读书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刘雪平老师把《给教师的阅读建议》中自己认为最有启发、最受益的语段与大家分享;孟红丽老师给大家进行好书推荐,如苏霍姆林斯基《给教师的建议》、薛瑞萍《心平气和的一年级》等,每一本好书的推介都激起大家的读书兴趣和渴望;王霞老师就《今天,我们这样做班主任》一书,给大家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一些策略和方法;张春梅老师结合《小学数学作业和命题案例分析》一书的精彩案例和自身近二十年的教学经验,畅谈了自己在数学作业布置上的一些见解和想法。最后,教导处副主任姚倩对读书交流活动给予了积极的点评和总结,号召大家坚持读书,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并带动学生、家庭参与到读书中来。

       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本次读书交流活动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平台,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老师们也更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才能做与时俱进的教师。相信在广大教师的带动下,阅读之花的种子必将随着温暖的春风播进每一位畅和学子的心中!


图/文: 畅和街小学 金丽华 王芳 胡瑞杰 孙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