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过去 展未来 下功夫 树名片

2018-04-11 04:35: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N6A6699_副本

会议现场

    春意盎然,万物勃发。2018年4月10日下午,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举行了2017—2018学年上学期质量分析会暨教学专题工作会议。

    首先,教务处金丽华主任就2017—2018学年上学期学生学业质量情况进行了分析,从数据的呈现、解读到聚焦影响学生学业质量的核心因素剖析,向全体教师指明了下一阶段努力改进的方向及有效可行的措施途径。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来促进自己教学方式的转变,由碎片化教研转向专题教研,加强团队协作,重视集体备课、研课,耐心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其次,由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康维盟、刘雪平和姚刘进三位教师代表进行教学经验分享。三位老师从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多样的教学策略以及学困生转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接着,李晓洁副校长针对教学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希望教师们做到“四个找”:找准位置,找出差距,找到出路,找对方法。同时要求教师们要从自身的教学兴趣、教学能力和教学态度出发,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必须重视校本教研、课堂教学、作业批改、学困生辅导、反思与研究,特别强调要不断研究学生管理、班级管理及课堂管理,寻找出解决本质问题的根本方法。
最后,孙倩校长作总结讲话,希望老师们要用心工作,而不是拼命工作,手中有“法”,运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养,运用现有的一切工具和途径保证教学质量。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分析、总结了学校上学期的教学质量情况,表彰了教学突出的教师,部署了今后的教学工作,使全体教师牢固树立了“质量强校”意识。学习典型,剖析自我,理清思路,展望未来,畅和街小学全体教师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积极推进学校教学质量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文: 畅和街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