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研一体共交流 评课观摩促成长

2018-04-13 11:17:4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2018年4月12日上午,郑东新区小学英语质量分析暨故事教学专题研讨会在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首先,畅和街小学张红慧老师进行六年级下册第一单元《How tall are you?》中Story time一课课例展示,张老师的课堂幽默活泼,学生兴趣浓厚、积极投入,目标达成度高,给大家成功地展现了新课程下教师教学方式与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随后,针对这节课进行了校本教研,参与课堂观察的七位老师从教师教学方式的转变、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课堂互动、学生困难点和兴趣点的突破四个维度给张老师进行了有价值、有深度的评课。最后,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王喆老师将全区小学英语质量分析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作了高屋建瓴的报告。通过对上期全区小学英语学业质量数据的分析及解读,深入剖析了学生存在的问题及教师存在的问题,以现场交流互动的形式和与会教师共同探讨,追溯存在问题的原因是什么,从而引领教师聚焦课堂,并以张老师这节故事教学观摩课为范例,给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如何转变自己的英语课堂教学方式,以培养学生的英语语用能力,希望老师们在英语课堂中,以主线问题贯穿整个教学,让听读与理解交融,在听读中理解文本,努力在课堂上打造开放性平台,给学生提供语用机会,并借助作业设计助推教学方式的改变。

    此次活动使英语老师们受益匪浅,相信,以此为契机,必将促进全区小学英语老师进一步转变自己的教学方式,有效推进小学英语课堂教学向纵深发展。
 

 

文: 畅和街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