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 我爱 我行

2023-05-25 15:39:10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5241102382

讲座现场

5月26日是全国爱路护路日。为进一步强化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2023年5月23日,郑州高铁站派出所民警走进郑州市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现场,民警刘胜蓝用漫画图解、观看动画视频等形式向学生讲解铁路安全基本常识,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爱路护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她还通过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解维护铁路安全的重要性、敬畏生命的必要性以及爱路护路的意义,让学生谨记铁路上方有高压,切勿攀爬;铁路沿线莫要放风筝;铁路栅栏不能闯;更不能向列车扔东西。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爱路护路”的理解,提高了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维护铁路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畅和街小学将继续牢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更实、更细、更全面地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筑牢安全防护网,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图/文: 畅和街小学 胡瑞杰 梁玲鸽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