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 警钟常鸣

2017-05-27 10:35:1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为了提高师生在集体外出乘坐公交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自救自护能力,从而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2017年5月27日下午,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联合郑州市公交四公司举行了校车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郑州市公交四公司三车队沈柯队长向参与演练的师生讲解了关于乘坐公交时的安全注意事项、车辆发生危险时的逃生方法和自救技巧、灭火器及破窗安全锤的正确使用方法;接着,主抓安全的张志兴副校长向参与演练的师生宣读本次演练方案、具体演练措施、逃生方案。

    演练开始,只见司机师傅立即将车辆停稳,第一时间打开双闪警示灯,与此同时,跟车教师立即发出信号:“紧急情况!大家不要慌乱、有序撤离”,遵照“服从指挥、安全第一”的原则,学生按照座位先左后右、先外后内、由前至后的顺序,从前车门由其中一名跟车教师和司机引导学生用手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学生按两列纵队匀速慢跑疏散至第一集结地,迅速蹲下。另一名跟车教师检查车内有无滞留学生后,清点人数,确保演练工作没有遗漏,整个疏散过程有效地控制在3分钟之内,全体乘车师生按时到达了安全地点、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孩子们掌握了乘坐公交时的逃生方法和技巧,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中应急逃生能力。
 

 

文: 畅和街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