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研究力 助力新学期

2017-08-22 01:06: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讲座现场_副本

讲座现场

    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建设教科研能力突出的教师团队,2017年8月21日上午,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特邀请郑州市教科所胡远明主任为教师们做 “课题研究”的培训。

    首先,胡远明主任给老师们展示了一个课题研究的优秀案例《借助绘本资源提高低段学生读写能力的实践研究》。他指出,课题研究就在我们身边,要发现教学问题,并思考怎样来解决问题;其次,胡主任列举了大部分老师存在的疑惑与问题,并帮助老师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提出为问题而研究,而不是为课题而研究,问题解决的路径并没有那么神秘和复杂,其实就像我们平时工作一样,只不过是带着问题去思考,去积极主动地解决问题。最后,胡主任就畅和街小学几位老师的立项报告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帮助老师诊断问题并分析原因,他还为老师们提供了课题研究的方法,并指导老师如何搜集研究资料。

    此次培训为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注入了新鲜营养,为新学期的教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 畅和街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