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教育润泽心田 智慧灌注群星璀璨

2017-08-25 03:54:3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申淑敏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

申淑敏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

    新学期到来了,为了让全体教师拥有良好的心态,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邀请到了上海市宏志实验中学的著名教育专家申淑敏老师,为老师们开展了一次生动的讲座。

    讲座中,申老师分别从“用情感智慧行走”和“如何营造情感智慧力”两个大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教学理念:用慧心发现每一位学生的天赋和擅长点,用能力发展他们的才能,用情感浸润他们的内心。申老师用自己从教生涯中一个个极富感染力的事例,向老师们讲述了自己与学生的相处之道,她把一个众人眼中的“白痴”培养成年年全票通过的劳动委员,她慧眼识珠发现别人眼中的捣蛋分子朱结奥惊人的发明天赋,把他培养成了上海市“明日科技之星”。

    与此同时,她还创办“家长学校”,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成长,一起成名,一起享受成就感,体验自我价值提高后的满足感。申老师认为,学生是“亲其师而信其道”,家长就是“信其道而亲其师”。对孩子,对家长,要欣赏、关爱,用最好的名片——微笑,用实际行动善待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给他们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给他们展示美丽的机会。

    申老师精彩的讲座和独特的教学方式深深吸引了全场教师,她对学生的关爱和欣赏、尊重与宽容,让老师们认识到作为教师,要努力培养自己的能力,开阔自己的视野,充实自己的智慧,“让柳树成为柳树,让桐树成为桐树,绝不让柳树成为桐树”。前路艰辛,砥砺前行!
 

 

文: 畅和街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