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演练 提高安全意识

2017-09-20 03:21: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听到警报声孩子们有序撤离

听到警报声孩子们有序撤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2017年9月20日上午,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对此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学会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讲座。11时20分,随着消防警报声起,全校近2000名学生在各班老师的引导下,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学校操场。整个演练过程用时4分18秒。学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后,各班迅速清点并上报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主抓安全的任伟霞副主任对整个演练进行了总结,此次演练组织周密、联动紧密、定位准确,是一次高水平、大规模的消防应急演练,具有较好的宣传、示范作用。演练集中体现了畅和街小学各部门应对“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并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能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文: 畅和街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