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动手 我快乐

2016-10-27 08:42:1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580397335601847433_副本

聚精会神做手工

851134435308414494_副本

栩栩如生的作品

    如果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双手就是打开这扇窗户的精灵。为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观察生活的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感受生活之美,2016年10月26日下午,畅和街小学二年级创意手工社团,上了一节生动的“创意手工”课程。

    本期创意手工以彩泥为主,首先,社团负责人通过班班通投影设备,先给孩子们欣赏了许多创意作品,接着孩子们利用五颜六色的彩泥、卡纸、一次性纸盘、胶水等工具开始进行创意改造,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卡通形象在孩子们手中诞生了:五彩的笔筒,神秘的海底世界,酸甜可口的水果拼盘、憨态可掬的小动物……同学们的奇思妙想,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赏。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儿童的智慧在他的手指尖上。”手工是一门综合性艺术,利用材料的不同性质,采用扎、折、粘、叠等手法,表现出栩栩如生的形象。创意手工社团使孩子们体验到从观察到思维、认识到制作、想象到创造的过程,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体验动手的乐趣,感受到了生活的精彩。

 

 

文: 畅和街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