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展现戏曲精华

2018-11-02 16:05:45  有次阅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8年11月1日下午,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盛大的戏剧视听盛宴。

台前人尽知,幕后鲜有闻。戏曲表演者个个身怀绝技,“唱念做打”不在话下,为师生们带来了古装豫剧《花木兰》、《包公》、《朝阳沟》选段,精湛的演技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紧接着,老师们趁热打铁,手把手教孩子们表演的动作要领。表演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这场演出让他们近距离地感受了戏曲艺术的魅力,开阔了眼界,带来了美的视觉享受。

此次活动让畅和街小学的师生加深了对戏曲知识的理解,帮助学生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孩子们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


图/文: 畅和街小学 胡瑞杰 孟红丽 孙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