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习作 探究成长

2018-11-09 02:30:05  有次阅读

3N6A4970

研讨课现场

2018年11月6日,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举行了语文习作课型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以二年级王钦老师执教的写话课《学写留言条》和三年级邢宝红老师执教的习作指导课《续写故事》两节课例为依托,探究习作有效教学的路径。王钦老师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环节层层递进,课堂上通过多样的教学活动鼓励学生充分发挥学习主动性,掌握留言条的写法。邢宝红老师亲切随和,在课堂上注重引导学生认真观察图片,并用自己的语言生动表达,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活跃了课堂,引起了孩子们的创作欲望。课后,全体语文老师以“聚焦习作教学 探究教学方法”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活动。首先,两位执教老师进行了深入地反思。接着,观课教师畅所欲言地表达了自己的观课感受以及对习作教学的思考,整个研讨过程氛围浓厚。最后,孙倩校长和李晓洁副校长分别对两节课进行了高屋建瓴的点评,并指出博览群书、观察生活、注重积累、勤于表达才是有效习作教学的要义,教师要善于为学生“搭梯子”,为使习作课有乐趣、有意义而努力。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认识到有效习作教学的重要性,激发了探究习作有效教学方法的动力。相信,畅和语文教师定会借着习作课型教研活动的这股东风,吐故纳新,在提升习作教学水平的路上不断成长。


图/文: 畅和街小学 姚倩 冀娜 胡瑞杰 孙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