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位单元设计教学 丰富英语作业内涵

2018-11-16 04:13:25  有次阅读

研讨活动现场

研讨活动现场

2018年11月15日下午,郑东新区“小学英语学科单元作业设计”研讨活动在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举行,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英语教研员王喆老师以及各个学校的英语教研组长、骨干教师参与此次研讨活动。

活动伊始,王喆老师就这次研讨活动的意义及主要内容做了简明而精准地阐述,指出在新课程下,老师们要从单元整体教学的视角来进行作业设计。接着由三位教师代表进行单元作业设计汇报。中州大道小学的段老师,以一个单元为依托,用鲜活的案例来呈现出他们学校作业设计的理念和成效;畅和街小学的库世珍老师,从新课标出发,在单元设计的前提下,从单元目标,课时目标,以及学生情况分析,单元评价设计等方面,系统而严谨地介绍了学校在作业设计方面所做的成果以及存在的疑惑;龙翔小学的李瑾老师,着重从单元目标与课时目标的关系,来展示作业设计案例。在整个研讨过程中,王喆老师不断地与汇报的老师进行探讨与交流,指出其中需要思考和改进的地方,同时,针对呈现的案例,不断与其他老师互动,询问其他老师的想法。在王老师的带动下,大家讨论热烈,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寻求出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最后,王喆老师对作业设计的核心要素以及基本框架进行了总结,同时鼓励大家积极思考,大胆尝试,呈现出更精准更符合需要的作业设计。

此次活动,老师们分享经验,共释困惑,更加明晰了单元视角下作业设计的操作路径。相信,在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的引领下,全区英语教师在接下来的研究中,会更加精准站位单元设计教学,不断丰富英语作业内涵。


图/文: 畅和街小学 姚刘进 丁伟娜 胡瑞杰 孙倩 审核:魏玲玲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