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2018-11-16 04:11:18  有次阅读

3N6A5519

活动现场

2018年11月16日下午,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组织开展了“学模范”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一共分为自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向“德鞠躬”六个环节。

首先,老师们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每个人是否都能够用责任心去对待工作,能否从工作中体会到奉献带来的快乐。接着,全体教师齐唱《爱岗敬业歌》,相信每一位畅和老师的爱岗敬业,就一定能让畅和街小学的明天更加美好。在学模范环节中,老师们一起学习了无私奉献的李芳老师,感受其师爱的伟大;学习了钟扬、邓稼先、钱学森等模范的先进事迹。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教师。然后,老师们一起诵读曾子的名言“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品味和领悟什么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最后,全体畅和教师向“德”鞠躬。孙倩校长对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树师表,塑师德,强师能”的要求。

本期道德讲堂让畅和街小学全体教职员工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接受了道德的洗礼,从我做起,正已化人,立德立人,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用实际行动书写“道德”二字。


图/文: 畅和街小学 胡瑞杰 孟红丽 孙倩 审核:魏玲玲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