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安全知识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2017-11-23 04:23:5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学生听到警报声快速有序撤离

学生听到警报声快速有序撤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2017年11月23日上午,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召开全体教师动员大会,对各班疏散路线及每位配班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有关消防安全知识方面的教育。上午9点30分,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班主任引导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和南广场;接着,各班主任老师清点本班人数,随后向主抓安全的任伟霞副主任汇报,整个演练过程用时3分11秒,q师生安全撤离,活动紧张而有序。

    最后,安全副校长张志兴和任副主任对整个演练过程分别进行了总结。此次演练组织周密、定位准确,具有较好的宣传、示范作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畅和街小学的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 畅和街小学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