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路探寻习作奥秘 观摩细研促使教学共进

2018-12-13 04:43:20  有次阅读

3N6A6474

刘雁华老师指导习作教学


2018年12月12日下午,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举行了以“习作教学”为主题的语文教研活动,并有幸邀请了著名特级教师、河南省名师、郑州市终身名师刘雁华老师对全体语文教师进行作文教学指导。

首先,由五年级王斐斐老师展示了《生活的启示》作文教学观摩研讨课。王老师以一个有趣的视频导入,激发了学生的表达欲望,在充分交流后进行练笔,指导他们学会从细节上把事情写具体,并思考事件带来的启示。接着,刘雁华老师对王老师的习作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以“作文课类型的新探索”为题进行了讲座。她用生动、真切的语言和大量的教学实例向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作文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从学生作文中出现的问题到思考行之有效的作文指导方法,再到作文课的不同类型,刘老师都做了详细的诠释,让老师们豁然开朗,受益良多。刘老师最后特别强调,在作文教学中要保护学生的写作兴趣,培养良好的写作习惯,重视阅读与写作的结合,鼓励老师们在作文教学中多思多行。最后,孙倩校长做总结,希望每位语文老师能真正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让每一节习作课都带给孩子们鲜活的体验。

刘雁华老师的讲座像一盏明灯,为畅和全体语文教师点亮了有效作文教学的探究之路,相信畅和语文团队必将在今后的作文教学工作中快速成长起来。


图/文: 畅和街小学 胡瑞杰 王霞 孙倩 审核:魏玲玲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