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遇高贤 韵海扬帆

2016-12-09 10:15:1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老师,我来说_副本

老师,我来说

李晓洁副校长声情并茂的上课_副本

李晓洁副校长声情并茂地上课

娄娟工作室成员认真听课_副本

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认真听课

研讨现场_副本

研讨现场

娄娟老师点评_副本

娄娟老师点评

    阳月欣逢丽日天,黉门有幸接高贤。2016年12月8日下午,郑东新区娄娟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到畅和街小学进行习作专题指导。

    此次活动,由名师工作室成员——畅和街小学李晓洁副校长展示习作课例《表情里的大学问》。课堂中,她立足尊重每一个学生,三个写作环节环环相扣,层层深入,从细节着手,开展了一堂扎扎实实的写作指导课。李校长的课堂既渗透了对学生的学习习惯和写作方法指导,又注重给每一个孩子创造体验成功的机会。这一节真实有序的课堂让学生和听课老师均受益匪浅。

    随后,娄娟老师名师工作室成员们对此次课例进行研讨,分别从学习行为维度、自主学习维度、教师引导维度、思维开展效度、课后调查结果等各个方面对李校长的课堂进行细致入微的评价。根据各个维度的有效达成度分析课堂的亮点和缺陷,并就此提出期望和建议。娄娟老师表示,大力支持李校长“作文课引入阅读课”的理念,并就李校长的课堂常态的变化提出表扬,也期待语文课堂对学生们多一些扶持,少一些打击;多一些精心,少一些敷衍。最后,畅和街小学孙倩校长作总结发言,她对名师工作室成员到校指导和对本校习作课质量的肯定表示感谢,她指出李校长的这节课是一节有温度、有梯度、有深度的习作课,畅和街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将以此为学习方向,逐步提高习作教学指导策略。

    东区精英到基层,勖勉频频,关爱声声;畅和街小学年轻老师诗苗待转青,既盼甘霖,又盼东风。有如此之教育合力,畅和街小学所有老师都将教育这件单纯、执着、快乐、有情怀的大事做得更加完美。
 

 

文: 畅和街小学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