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戏曲魅力 弘扬传统文化

2017-12-12 14:06: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戏曲欣赏

孩子们认真欣赏戏曲

    为了让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2017年12月11日下午,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组织学生学习戏曲知识,欣赏戏曲精彩唱段。

    活动开始前,剧团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戏曲的基本知识和豫剧的由来。娓娓动听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戏曲剧种有300多种,河南豫剧更是久负盛名。接着,剧团老师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各种角色的不同,邀请优秀演员为孩子们表演了《红灯记》、《朝阳沟》、《银环上山》等选段,几位演员的手、眼、身、法、步尽收眼底。活动中,畅和街小学戏曲社团的优秀学生也上台表演了《穆桂英挂帅》选段,令同学们刮目相看,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感受地方戏曲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畅和街小学将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图/文: 畅和街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