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评价的魅力 东区教育的美丽 畅和教学的努力

2017-12-22 14:17: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_DSC0122_副本

李晓洁副校长做汇报

    2017年12月21日,郑州市第十三届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在郑东新区召开,来自郑州市各区县的千余名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作为参展单位,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带着满满的热情和丰富的展品参加了此次会议。

    21日上午,会议在郑东新区管委会陈平山副主任的欢迎词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郑州市教育局李陶然局长对13年来郑州市课程建设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积极的展望,随后,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田国安局长作了题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追求有质量的教育》的经验汇报,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东区十年来的教育发展状况和良好态势。此外,郑州市教育教学研究室余昆仑老师、高燕老师和四十七中栗洪涛副校长作了精彩报告,分享了不同层面有关教育评价的积极探索。最后,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展示了该校在“真实的学习”方面所进行的课堂教学探索,引发了与会者的深度思考。

    21日下午,以“数据驱动教育教学发展”、“基于课程标准的作业建设”、“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表现性评价任务探究”、“评价促进课程发展”为主题的五个分会场会议分别在郑东新区的五所学校同时召开。在作业建设分会场,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李晓洁副校长向与会领导、专家、老师们作了题为《致力作业建设,促进教学变革》主题汇报。汇报中,李校长从“缘起”、“发展”、“深化”、“展望”四个层面介绍了三年来畅和街小学在作业建设领域走过的道路,并以大量实例详实地阐述了学校在优化作业设计、完善作业评价方面所做的努力,呈现了作业建设对有效学习、评价设计、校本研修、师生成长方面的促进作用,赢得了宁波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郑东辉教授的充分肯定。

    最后,郑东辉所长作了《学教评一致性视野下的作业变革》专题报告,让全体与会人员对作业内涵、作业目标、作业分层、作业评价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为教师如何设计有效作业指出了明确的方向,令人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郑州教育人在教育评价领域举行的盛会,是郑东新区追求有价值的评价、有质量的教育的坚实步伐,也是东区教育向着未来放歌的号角!相信在郑州市教育局的积极引领下,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的持续努力下,东区教育一定会有更灿烂的明天!
 

 

文: 畅和街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