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引领促发展 教学经验同分享

2017-02-28 15:31:2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班主任代表程晓斐老师作报告

班主任代表程晓斐老师作报告

    为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帮助老师们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工作目标,拓宽教育教学思路,改善教学管理方法,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2017年2月27日下午,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在多功能厅举行了2017年教育教学质量管理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共有四位老师进行汇报。叶海燕老师从语文教学方面介绍了自己一日教学及班级管理流程,她用自己的教学实例告诉大家鼓励学生和维护学生的重要性。秦首艳老师介绍了自己在数学教学中特别注重教学的各个细节和后进生转化工作。作为教师一定要多思考,没有思考的脑力劳动将演化为简单的体力劳动。秦海燕老师讲了自己在英语教学中重视学生心理的研究和培养学生的兴趣,通过加强家校合作来帮助学生养成习惯,习得技巧。程晓斐老师讲了她在班级管理工作中鼓励学生参与管理,并成为管理的主导者。日常生活中班主任设置合理的评价制度将促使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

    之后,副校长韩合班针对四位老师的交流报告分别作了点评,并对她们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最后,校长李永强对全体老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老师们能够认真学习和领悟四位老师的成功经验。他指出理论与经验可能相同,不同的是方法的实施过程,唯有保持积极认真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文: 聚源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