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勤耕耘 勤学善思拓新篇

2017-03-03 09:43:5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全体班主任如饥似渴学习金点妙招

全体班主任如饥似渴学习金点妙招

    为了增强班主任工作能力,提高班主任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学校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水平,2017年3月2日下午,聚源路小学2017新学期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在学校小会议室隆重召开。

    本次交流会是为2017提升班主任的工作水平而召开的一次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主题交流会,副校长韩合班、德育主任王晓红、大队辅导员周婷、赵生芯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德育主任王晓红同志主持。

    会上,冯娜、申小莉、于璐、郑迎迎四位年级长兼班主任代表各年级班主任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方面展示新学期本年级的工作计划及亮点,如:一年级的“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的工作理念、三年级的 “日常量化制度”的工作方法、四年级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工作思路、六年级的“让教育站在学生那边”的精彩做法。她们的发言使老师们真切地感受到聚源路小学班主任教师在教学、科研任务压力大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真正体现了班主任爱生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令与会的领导和教师深受感动、也很受启发,会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德育处主任王晓红提出了班级管理的几点要求:抓思想、重细节、定制度、严管理,班主任要有前瞻性意识,提高任务执行力。

    最后,副校长韩合班同志作了讲话,在对各位班主任感人发言和全体班主任教书育人方面所做的努力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的用时,向每一位班主任提出了要求,要求班主任做一个有心人,善于观察,新学期要把学生的安全工作抓牢,要切实落实好请假制度、要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班主任是班级安全和管理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个弦。

    本次交流会分享了各年级工作亮点,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使本学期学校班级工作的开展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文: 聚源路小学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