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2017-03-06 03:08:4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外宣

小小年纪充满正能量

    正值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学雷锋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2017年3月6日,学校收到了来自张经理的一封表扬信和学习雷锋拾金不昧的奖牌。

    这两位小雷锋就是聚源路小学二七班的麻怡馨、曹轩晨睿。2017年2月14日,这两位同学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见到了一个黑色背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平板电脑、车钥匙、客户资料等贵重物品。看到这些物品,两位同学心想:失主的一定很着急,就立刻按照包里名片上的手机号联系失主,并约好见面地点。很快失主就赶到了,两位同学细心地与失主核对了包里的物品。失而复得,失主很激动,也为孩子们拾金不昧的行为所感动,想要感谢孩子,却都被孩子拒绝了。孩子们只说了一句话:“在学校老师讲过,捡到东西归还是应该的。”多么朴实的一句话,闪烁着孩子们如金子般的一颗心。

    在本周的升旗仪式上,聚源路小学把这两位小雷锋拾金不昧的故事分享给全校师生,并由校长李永强为他们颁发了奖牌和文明之星勋章,号召全校师生向身边的这两位小雷锋学习,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将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发扬光大!
 

文: 聚源路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